Sunday, January 17, 2010

KARANGAN PELAJAR : 最美的力量( 文婷)

最美的力量
文婷

2004年12月,印尼发生了大海啸、2008年5月,四川发生大地震、菲律宾等地区发生风灾,还有好多、好多的天灾……当这些天灾发生后,我们总能看见一张张痛不欲生、因过度害怕或悲伤而显得麻木的脸孔;在现场还能看见救援队员进进出出,努力地与死神拼斗,争取时间救出每一个生还者;媒体网络都争先地报道着他们独家的最新状况;世界各地的人们,大至政府,小至个人也都纷纷展开行动,尽可能地提供援助。

在这些极大的悲剧发生后,除了绝望、窒息、害怕、无助等等的情绪外,有人说他们明白了生命的无常,亦有人说要开始珍惜身边的人、事、物,但我说,我看见了爱。

发生天灾时,人们都会本能地逃跑,但缅甸某间学校的老师却用着他们单薄的身躯,守护了一张张可爱的笑颜;四川大地震后,一位友人,不离不弃地守护在自己朋友的身边,几天几夜也无所谓,只一心等待着救助;世界各国也张罗打鼓,以最快的速度派送着自家的救护队前去相助;灾难过后,面对身边亲属朋友的分离,生还者们坚强地站了起来……若非有爱,人们何须牺牲自己,救助他人?不是因为爱,人们何须大动干戈,只为能尽点绵力呢?如果无爱,那些生还者怎有勇气继续活下去?须知活着比死去更需要勇气。

爱,是种感觉,看似远在天边,其实近在眼前。它总是悄悄地躲藏着,静待着有缘人,也因此有了辛弃疾的“众里寻他千百度,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。”这句千古名言。慈母手中的线、一条安慰的手帕、一个善意的关心、一抹简单的微笑,甚至一个陌人的眼神,其实都在无意间散发着爱。这些都是爱的化身,恨也是因爱而生的。

有时候,爱的确会带来伤害,而且往往都是最痛、最伤的。但是,在爱人与被爱的过程,我们学会了付出与接受爱,也更懂得珍惜爱了。在爱的环境下成长的孩子,也比在其他环境中成长的孩子更能明白爱,接受爱,以及给予爱。

因为爱,人与人之间没有了比较,只有包容;因为爱,人与人之间少了争斗,多了份和平;因为爱,面对困境,我们亦能勇敢地前进。尽管世界仍有丑恶,但相比之下才能显出爱的美。感谢有爱,万物才显得朝气蓬勃;感谢有爱,世间才有了温暖。

爱,神所赋予的最美的力量!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