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7, 2010

KARANGAN PELAJAR CINA(TINGKATAN 4)

谈课外活动对中学生的重要性
佳琳


对大多数中学生来说,课外活动并不重要,也是一个负担。这是一个错误的观念。中学生除了应注重学业成绩以外,也应注重课外活动,以达致身心平衡发展。

参与课外活动的其中一个目的是可以锻炼自己的身心体魄。一些中学生天天坐在书桌或电脑前做功课,因此很少运动身子。所以,中学生可以透过课外活动活动懒散已久的筋骨。课外活动也可以充实中学生的课余生活,并远离不良活动如飙车活动。

此外,课外活动可以让中学生增广见闻与开拓视野,并提高中学生的学习兴趣。例如,历史社团可以举办一日游参观我国的古迹,让中学生籍此机会多认识我国的文化和历史。因此,中学生能够吸收更多的课外知识。

课外活动也能让中学生松驰课业上的压力。繁重的功课常常使中学生被压得喘不过气来。所以,学生可以选择参加自己喜欢的课外活动,这不但可以让中学生放松心情,也可以让中学生得到适当的娱乐。

接着,课外活动能够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、扩大中学生的生活圈子、让中学生学习沟通技巧与培养中学生合群的精神。这些都是中学生往后进入社会圈子前必学的“科目”。中学生必须多学习交流以便在社会工作时不容易吃亏。

总的来说,课外活动对中学生是百利而无一害的。只要能把时间分配得妥当,参与课外活动就不是一个负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